close

封面.png

有點像日本又有點像首爾的地方,吃進去時有點酸酸的 最後又帶點甜甜的

這種不確定也說不清真實的感覺,卻意外有了完美和諧的畫面

 

如果你是搭火車或是客運到羅東鎮,大約步行15分鐘就會抵達

就位在穿過羅東夜市之後的某條小巷子裡

門口有一整面的落地玻璃,即使是散步經過相信也很難會忽略掉這間店

因為這裡有一面傳說中的蜷川實花牆,可以讓人感受到華麗繽紛的氛圍。

小島日和00021

小島日和00020

最近真的是草莓當道,處處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反而比較想知道聖誕樹長什麼樣子。

 

 

小島日和00036

一進門之後可以看到充滿精巧可愛的裝飾

明明是間賣日式冰品與甜點的店,轉身這面牆卻有種置身於首爾咖啡廳的感覺

純白潔淨的牆面掛著白色Love掛布,四個邊角有黑色流蘇點綴

再用串燈掛在上面,等到晚上點燈時應該會很浪漫

一邊桌上的瓷器插著小荷葉,另邊則是擺著森林裡的松果和蠟燭

小島日和00009

小島日和00001

我自己特別喜歡這種高腳的座椅,雖然少了椅背靠著的舒適

但是可以坐在上面看著闆娘在吧台後方忙進忙出的樣子

聽起來或許有點變態(?)很享受那種靜靜坐在一旁觀察別人的感覺

就像以前在讀書時每次去圖書館都不是很認真在看書

反而特別注意在我周圍的學生都在讀些什麼書?

 

小島日和00034

▲可愛的闆娘跟老闆是情侶唷!

 

自己選位置入座之後,闆娘就會拿到Menu出現在桌子旁

開始很認真的介紹餐點和今天特別的甜點

 

因為闆娘長得很可愛 說話又很溫柔,所以她在介紹時我都在盯著她的眼睛看

當她說:「需要點餐時再到櫃台前就行了!!」

驚嘆號不能再給更多了!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只聽到今天有草莓聖誕樹!(這不是在外頭小看板就寫著了嗎)

小島日和00029

只好我們拿到menu之後開始很認真的上網爬文

最後就點了三樣東西,原本想說要拿一千元去找零錢

竟然這樣只要三百塊,如果食物又很好吃那就真的是CP值超高了呀!

 

小島日和00026

這邊水跟餐具是採自助式,所以不會另外加收服務費

 

小島日和00019

▲餐點一起上桌了,你們會不會以為我真的點了草莓聖誕樹呀!

 

藍色富士山  $100

小島日和00016

我們最後點了藍色富士山,上面是香草冰淇淋

利用冰淇淋溶解地方做成火山熔岩的感覺

藍色刨冰吃起來有一點酸酸甜甜味道,裡面加了優格跟蜂蜜醬

至於藍色的冰是在刨冰上面淋上法國藍柑橘醬

雖然有種在7-11會買到的蘇打冰棒,但是這個口感比較濃郁

吃進去的第一口你會無法馬上說出那是什麼感覺

但是酸甜的味道會留在你的舌尖上,讓你慢慢吃出味道

沾上冰淇淋之後味道變得很爽口,吃進去的層次感也變得更多了

小島日和00004

 

嬌滴滴果昔 $120

小島日和00013

這杯果昔裏頭有草莓、藍莓、鳳梨和優格

基本上有藍莓或是火龍果的品項我就會想點它

所以一直搖擺在夢幻島(火龍果、奇異果、優格)嬌滴滴之間

我也很想兩杯都點來喝看看 但是想起我們還有一個藍色富士山

決定不要亂下挑戰,因為兩個人一定吃不完,大概會穿著外套邊發抖邊吃吧!(我浮誇了~)

但是整體而沒有到太驚呼的程度,可能是台北有太多這種奶昔、果汁店了

 

彩色蛋糕 $80

小島日和00027

蛋糕不是天天都會有,吧台上會有個LED燈寫著今日提供甜點

如果你來探訪這間店時發現有今日甜點,就一定要點它來吃看看

我估計如果是在台北市的甜點店,這個應該可以賣到140元的價錢

原以為彩虹蛋糕會很甜,吃進去的第一口感很綿卻不會膩

就在我一口接著一口甜點時,發現富士山都快融化啦!

 

草莓聖誕樹 $160

小島日和00017

這就是特別限定版的草莓聖誕樹

但是我不能告訴你們他吃起來的口感如何

因為這是隔壁桌的妹妹點的,還很不要臉地請她讓我拍張照

那應該就是抹茶淋醬加上優格和鳳梨、草莓而製成的

配上最頂端的星星餅乾真的有小聖誕樹的夢幻感

小島日和00014

 

巧克力冰淇淋蕉蕉客鬆餅 $180

小島日和00007

小島日和00039

▲原本要拍一張唯美的吃冰照,突然下一秒就變成很真實的吃貨照了。

 

 

吃完甜食後拿出相機要跟這面闆娘親手一個一個綁上去的花牆拍照

原本請闆娘幫我跟Crystal拍張合照,結果她竟然幫我撥瀏海

大概撥了十次的樣子,我開始對自己的瀏海不耐煩

我就說來吧!瀏海不管他了,就讓它自然亂亂的

小島日和00024

▲這對母女也剛好就坐在我的右手邊,前前後後大概過去拍了兩次

第一次回座:女孩開始看著手機抱怨照片不好看之類的

媽媽似乎也很無奈,大概是因為抓不到女兒想要的感覺

女孩就開始對媽媽很兇,當下我跟 Crystal 還討論了一下

:還是我們問她要不要幫她拍?不然媽媽很可憐

 

好啦~事實上我們很俗辣,只敢問左手邊這桌能不能借我們拍照

但如果是你們遇到,會向前跟對方說嗎?(這樣是不是有點失禮呀

 

小島日和00015

這些都是闆娘一個一個搜集素材然後自己在綁上去,我還稱讚他手很巧

畢竟要有點色彩美感之外,也不能讓花看起來爛爛的

闆娘說:為了這個花牆,他的手也受傷了,不過未來有可能會繼續擴大這面牆

 

小島日和00006

▲正在幫Crystal拍照的我,是用她身上背的相機拍的。

 

小島日和00031

在花牆旁的架子上面的陶瓷器具都是可以購買的

上面的花色有濃濃的日本味道,有的是做點點復古的圖案

 

小島日和00018

 

小島日和00028

突然發現這裡有一張紅鶴的小壁紙,因此萌生一個想法

就是把它變成紅鶴牆在拿著我的紅鶴吸管果昔

剛剛忘了提到其實這支吸管是我們跟闆娘要求的

現在講起來都覺得自己很鬧!

 

小島日和00038

(1)這是前面提到的提供甜點的燈飾

(2)頭頂上的乾燥花都是闆娘去花店買回來自己將鮮花倒掛成乾燥花

(3)除了有花以外這裡還有一串一串的燈飾做點綴

(4)冰品小夾子上的小卡就是小島日和的LOGO

 

小島日和00010

▲櫃子上的四罐飲料都是以在販售的唷!(請原諒當時沒有拍到照片,最後回家只好用裁切的方式才變的畫質很差)

 

小島日和00025

 

我很喜歡這整間店的氣氛,雖然是賣冰心卻覺得溫暖

或許是我真的太愛在這裡跟闆娘一起聊天

他們原本都是這在台北生活,因為很喜歡日本文化的關係

決定回到宜蘭老家開一間店,全部的擺設都是出自於闆娘的少女心

也不讓我們這兩個還自稱是少女的人深深地陷入

 

小島日和00003

▲最後就用很美的蜷川實花牆三連拍做個結尾吧!

 

 

Information

小島日和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 03-956-1505

時間:12:00 - 21:00

Facebook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喜歡 Doris.芮絲 的分享 幫我按個 “讚”和“推” 

這樣的小動作都是給我的鼓勵喲!我會繼續加油

快來 Instagram 找我玩耍

Untitled-2.png

 

或是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唷!每個禮拜都會有新影片

YU封面.png

                     

arrow
arrow

    Do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