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03.png

「 再一次歐旅回來,原以為已經很熟悉這些交通眉角,沒想到旅程的第一天就發生了致命的錯誤,

即使到現在還是想不明白,究竟那張通行證掉在哪裡了?

.

.

.

剛好四月初有個空檔,決定趁著在阿姆斯特丹額外時間,

一起探訪之前沒機會去的比利時,說起來也很奇妙

許多朋友聽到我又要再去荷蘭時,下一句都會繼續追問只去荷蘭嗎?

 

的確,歐洲太方便了!隨時都能到另個國家

01.png

 

經過上回的歐遊後,這次坐火車遊荷比的規劃變得更得心應手

也讓更有效率的完成所有的規劃,你們都知道的我很愛自己做旅遊小冊

 

但其實我不喜歡旅行每天都在拉車,換地方住宿

這樣抵達每個城市的腳步都會變得很急促

反而喜歡住在離火車站近點的地方

從市中心蔓延出去的小鎮或是近郊的緩慢腳步

才是能讓我真正的體驗當地的生活 

窗外的風景一下子是市景 一下是鄉間房屋

都讓人更加期待下一秒我們會停在哪兒呢?

 

02.png

▲阿姆斯特丹,荷蘭

 

這一年多踏入職場,在每天庸庸碌碌固定模式下

旅行也逐漸變成生活上喘口氣、療癒身心的窗口

但即使如此我想這也絲毫不減對旅行的熱情 是吧! 

 

旅行原來不是出口,

而是一扇窗,

打開後的萬千風景,能被收進口袋,

變成一種熬過平凡生活的力量。

《你走慢了我的時間— 張西》

 

03.png

▲布魯塞爾廣場,比利時

 

回到正題,為什麼我會說到比利時也是一件奇妙的事

如果你們看過規劃歐遊的文章就會知道

從德國到荷蘭這段路程 並沒有比利時的火車規劃

其實在查資料後覺得布魯塞爾除了尿尿小童以外 好像沒有什麼了

這個想法很片面  但一般來說人下意識選擇首都又何嘗不是如此?

 

有人說:

「 假使未來你將前往比利時,

千萬不要只去布魯塞爾

YOU WILL MISS EVERYTHING!!!! 

 

當你真的踏上了以後,

就會點頭如搗蒜的將它收藏進你的旅行箴言 

10.png

▲根特,比利時

 

直到去年的某天我看到在Instagram追蹤已久的女孩

向大家介紹了他在當交換學生時生活了一年的根特

才發現自己好像錯過了什麼!

那晚我查了所有網路的資料 不管任何語言 我就是想要了解它

還因此發現了一位比利時的部落客

 

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不僅僅是那些照片裡的景色

更多的是她文字帶給我的溫暖感受 彷彿自己也跟著他的腳步一起走過了

所以我也希望我的讀者或是正在觀看這篇文章的你

有一天也能因為我的旅記而有了下一步旅行的計畫

 

04.png

 

|坐火車遊歐洲很難嗎|

在上一篇文章發佈之前一直都會收到讀者的來信

因此我想為你們書寫,也為自己做個紀錄

記錄著曾經為了排三個月的路線圖,瘋狂爬文看書吸取經驗的那些夜晚

後來我又重新檢視了自己寫過的內容,發現只是局部分享了如何去規劃

因此某個夜晚,我又默默的在尾端加入了(整理篇)

初次坐火車去歐洲旅行,利用火車通行證來規劃旅行路線(整理篇)

 

這也意味著我不會把這些日子的交通方式硬濃縮成一篇文章

今天就將它命名為 坐火車遊歐洲,錯過這班列車也不要慌張(新手實用篇)吧!

05.png

坐火車遊歐洲

坐火車遊荷比盧

 

|關於火車通行證|

1. 什麼是火車通行證?

:相較一般我們在買火車票只允許您搭乘一次單程或是來回的火車

但是火車通行證可以讓你在某個特定的國家(取決自己買的範圍)

在限定天數內不限次數地搭乘火車。

說明白點就有點像交通一日券,你可以在這一天24小時內不限次數的搭乘

或許你需要三天、五天不一定,他就像是一張綜合起來的券

直接在券上有天數的格子,這樣就不需要帶很多張交通券在身上

 

 

2. 使用通行證就可以不分時段每台火車都搭乘嗎?

:當然不行啊! 可以當日不限次數的搭乘,但是每台車種都不同

有些是需要事先訂位,有些可以隨意搭乘,因此需要事先訂位的車種就需要再額外的付費。

 

 

3. 我一定要事先在台灣先購買嗎?到歐洲再買會不會比較便宜?

:不一定,但是經過這次我把票券弄丟的經驗,發現價錢是一樣的

但是換個角度思考票,你在台灣先購買省下的是時間成本

可以省去排隊或是對方溝通你要幾天幾國這種瑣碎的問題

 

像是你能先把自己去想去的城市列出來 先在Google 排一次路線看看順不順

通常我都會將想去的城市及天數先初步記錄下來

接著再交給飛達旅遊的專員幫我去計算單程票通行證的價錢

IMG_1033.png

如果你仍然還沒有頭緒的話

不妨來試試我自己很常用的歐洲旅遊工具區吧!

螢幕快照 2018-05-02 下午9.03.14.png

既然都要購買 荷比盧通行證,我當然也會想是不是要順便要去盧森堡

發現訂位費有點貴,加上本身沒有要在盧森堡過夜的規劃

當日來回的通勤時間高達六小時,所以就先打消念頭了

比價對旅行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要把旅費花在對的地方

 

反而我們在台灣購買時剛好踫上了買三天送一天的優惠,總之我又再花一次錢買通行證。

只好跟著兩位車長一起回到機場再重新買票了 唉...

06.png

 

再一次歐旅回來,原以為已經很熟悉這些交通眉角,沒想到旅程的第一天就發生了致命的錯誤

即使到現在還是想不明白,究竟那張通行證掉在哪裡了?

 

save-new 11.jpg

任何你想要抵達的國家城市,它一定有很多方式可以到達,搭公車、包車共乘也都是方式之一

即使不用通行證,你也可以 點對點訂位火車票 查看看早鳥車票

 

在過去歐遊時,我的確將每一個國家 每個城市逗留的天數安排得非常穩當!?

適逢旺季加上許多高速火車都必須強制訂位

也讓我們不得不將每段旅程踩點或是放空的時間都提前計算好

因此也不需要特別查火車時刻,我們只管在票上時間準時上車就好

 

save-new 7.jpg

 

如果事先訂好火車票,也恰好不是一日券,上面明白地註記著每段火車的時刻

那麼你真的必須把皮繃緊點,手機鬧鐘多調幾個 

時刻提醒著自己亦或者旅伴千萬不能錯過了 不然又要再花一次無謂的車錢

 

08.png

 

就算火車站沒有票夾口 也千萬不要投機取巧地混進去

被車長查到票券不對或是沒買票都是要付高額罰款

這種被全車廂目光注視著的感覺

遠遠比不上你身上的錢不夠賠罰款還來得可怕!

 

09.png

不過在荷蘭就沒有這麼好運了~ 拿到荷比盧火車通行證之後

你會發現在票券上會有個QR Code代表你在出入火車站時都必須掃描 門才會開

當然也有想要心存僥倖跟前面的人貼緊緊地進去

就這樣親眼看著他被一旁眼睛很利的站務員發現 當場被請出火車站外

趕緊對今日又花一筆交通費的自己心裡喊話:

「 還好有買票,不然今天被請出去就是自己了

 

 

|火車時刻表|

不管你已經在旅途上還是正在計劃旅行中

都可以使用Rail Planner這個APP 他能讓你更有效的安排時間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使用,畢竟這次都沒有事先訂位呀!

幫自己多留點放空、慵懶的時間

那我們就開始一起來安排行程吧!(圖片從左到右閱讀)

步驟1.png

-  先下載Rail Planner

-  打開之後會先看到這個畫面,純粹是我喜歡這個封面,硬要擺在中間

-  打出你的出發點以及終點

步驟2.png

-  接著選擇你要出發的日期及時間(時間可以取個大概值)

-  你可以收藏起來之後會去到的火車站點,這樣在查詢時也會更快速,畢竟也不是每個點都這麼好記

-  再來就可以查詢了

 

步驟3.png

-  接著你就會看到在12:17 Reservation Compulsory字樣,代表這班車是需要預先訂位

這時候我就會選擇下一班車,時間上也沒有差很多。

 

步驟4.png

以上大概就是我使用的簡單步驟,在APP裡面還有其他的功能,也能去試試看!

現在下載了這個APP之後,都會像以前那樣時不時打開通行證列表

看看想去的地方 或是沒計劃過的地方來找尋靈感

 

save-new 15.jpg

 

#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詢問 飛達旅遊 唷!

利用 歐洲旅遊工具 來找行程吧

歐洲任選三國火車通行證

更多通行證列表

 

關於 坐火車去旅行 GoByTrain

Facebook 

Instagram

電話:02-8771-5599

營業時間:10:0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