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00003

為什麼會一個人到東北角旅行?

一部分的原因是我在旅行社實習時主要內容是負責幫外國人規劃來台灣的行程

加上一邊上課一邊實習自然而然很少跟朋友一起出去趴趴走

常常在公司看到哪個朋友打卡在什麼秘境之類的

我又是假日沒有特別的事喜歡賴在家裡

你們應該也知道只要天氣特好的時候台北的人就會全體出動

應該說天氣不好連咖啡廳也會被佔滿,連一間星巴克也找不到位置

 

就在我把工作交接完畢後決定要去自己很想去的東北角

回歸問題那怎麼不多找一個朋友去?也是我沿路一直被問的問題

就像我所說的可能我想去的地方朋友有些去過了,覺得太遠了,已經排班之類種種原因

所以決定要自己去!其實一點也不可怕,

畢竟在台灣你有網路有電話還有認識的朋友,那裏的治安還比國外好,所以根本不用擔心

 

一個人旅行不外乎就是跟自己的對話,沒有夥伴跟你聊天也不是一件壞事

可以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下一步想去哪裡就由自己做決定

我常常說就算身無分文也要出走,反正前方的路不能走了,我們就再開一條新路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很少在回訊息,除非真的很急迫,那麼應該就會打電話來吧

沒錯!!!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你就能無條件沈浸在自己的世界

IMG_0290

原本想公開我的旅行包包都會裝什麼?

後來覺得太無聊了可能也沒人想看就默默刪掉這個部分

我想大家應該是想知道我出去玩怎麼修instagram的照片吧(笑

想知道可以留言告訴我或是等我先換掉這個已經髒到不行的kanken

 

好行路線.png

首先我的路線就是先從最遠的開始

所以我選擇搭火車到福隆火車站

再搭乘台灣好行的專車

一日劵優惠價50元(上車售票)

依照這次的經驗買一日卷無限次搭乘會比一直刷卡來得便宜喔

不過公車的時程就要抓得非常仔細

台灣好行促銷.png

想來個慵懶之旅不想動腦筋也可以直接買套票組合

套票組合建議兩人同行購買

像我這樣就完全不適用於組合 根本是在逼我

介紹完交通工具之後就開始介紹景點

 

福隆00002

福隆海水浴場之國際沙雕藝術季

在我有記憶以來到福隆就是參加貢寮海洋音樂季

從火車站一走出來就見到滿滿的遊客

在車站周圍有許多店家提供單車租借騎往草嶺隧道

還沒真正看過沙雕展覽,因此還是花了100塊錢進去一探究竟

福隆00004

福隆00005

從遠遠的橋上就看到大家散落在沙灘上有的划船 有的衝浪

據說今年特別設置木板走道供民眾參觀

長期曝曬在陽光下的沙子真的差點把腳給燙傷了 尤其是穿著拖鞋

福隆00006

遠遠的沙雕看起來很像金字塔配上這個沙灘

視力不好的看著照片都可以騙自己是在埃及了

還不給我一隻駱駝騎!

福隆00007

福隆00008

如果你身上沒有弄到滿身沙子

從福隆浴場的入口處出來直走會看到福隆遊客中心

可以至二樓洗手間上廁所或是休息

重點還是因為裡面有冷氣可以吹

福隆.jpg

 

接下來我沒有在G10澳底多做停留

這裏比較適合喜歡吃海鮮海產的人可以享用午餐唷!

從公車上會經過小小漁港

接著你就會看到置身在海邊的白色房子

xsvOiqOh.jpg

龍洞四季灣(需收費)

有人說這裏是一座東北角海岸希臘風渡假地

突破東北角只適合夏天的印象

像是很適合在春天辦婚禮 冬天在這裡泡湯取暖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15

龍洞灣海洋公園

這個地標的確會讓人以為下錯站

所以我還特別跟司機做確認

進去之前一樣要先付門票我記得是80元

然後會先經過停車場和地質教室才會抵達浮潛的地方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02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05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04

上面有一整個觀海平台

總算看到了浮潛的人們

原本打算要來龍洞灣攀岩和跳水

不過因為種種原因也害怕東西不見

只好先當作是探路下次再帶朋友來玩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06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11

有專門讓小小孩童游泳的泳池

和烤肉區可以讓一群朋友們在玩水過後

聚在一旁烤肉當午餐

完全就是夏日必備的海邊寫照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10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08

救生員教練一直跟我說邊邊的木夾板風景很美  叫我走過去看看

因此有了這張照片,不過我只看到一群在浮潛的人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12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14

或許是因為一個人出來玩 發現路人們都很熱情

我說要趁颱風來之前趕快出來走走

他們說這幾天天氣都特別好 不會像台北下午後雷陣雨

除此之外還獲得很美的照片 

這個角度還是路人說想幫我拍水中的倒影

龍洞灣海洋公園00013

這絕對不是腳架定時拍,木板離太遠了還沒走到就倒數完了

 

鼻頭角00004

鼻頭角

在來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裡是一個步道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遠遠的軍事基地

這個鼻頭角步道走起來真的會滿身大汗

是走在我前面的一對夫妻帶著兒子告訴我的

當下我其實已經走得有點無力

因此決定要折返下山 雖然我已經走一半了(超沒骨氣~)

鼻頭角00003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風景真的很美

不時還會有微風吹過

 

當我停住在這裡的同時遇到一名帶著單眼的男子

原本想說我是不是擋住他了 要讓位給他

結果他向我提議要幫我拍照

當下想說當然可以啊! 結果一拍就是半個小時

想說只是要一張有我的照片就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要求比較高,還會一邊指導我擺動作

他說:不趕時間 因為是來這裡等夕陽的

我看了手機發現才下午3點

(心裡os:難怪你看起來一點也不急)

鼻頭角00005

鼻頭角00001

從長長步道看過去是彩色建築的鼻頭小學

置身在海旁邊的國小

就像是在明信片上會看到的景色

只能說這裡的孩子太幸福

鼻頭角00006

這間位居山下的咖啡屋還有在營業喔

只是剛好踫上他休息的時候

不然就可以坐在屋子裡喝杯飲料了

 

南雅奇岩00004

南雅奇岩

在南雅南新宮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就會到南雅海岸,這裡以海崖及海蝕風化岩聞名

在風化侵蝕的作用下形成了柱狀的「岩峰」

南雅奇岩00007

南雅奇岩00005

走在海岸石頭上要非常小心 會不時有海蟑螂竄出 

讓我想起小時候似乎有來這裡玩過

對於海蟑螂的印象非常深刻

南雅奇岩00003

在公車站牌旁有個海巡署

當時我的手機是已經完全沒有電

不知道公車到底會幾點來

於是請他們用電腦幫我查時間

結果時間根本是參考用的 我等了50分鐘才有公車

幸好有海巡署的替代役男在一旁陪我聊天

不然肯定超級無聊 他還一直勸我在天黑前趕快回家

 

水南洞00005

水南洞00002

水湳洞

位在基隆山腳下,附近有著名的陰陽海及台金選煉廠十三層遺址

這裏可以說是瑞芳火車站基隆火車站的分界岔路

如果你從福隆搭乘台灣好行或是856,791都會抵達水湳洞

瑞芳火車站:繼續搭乘台灣好行或856

基隆火車站:過馬路到對面搭乘791

 

深澳鼻頭角00003

象鼻岩

如果要到前陣子打卡很火紅的象鼻岩

必須搭乘791在深澳發電廠下車

下車之後往前走5分鐘看到第一個路口右轉直走

直走會看到兩條岔路要走左邊這條

會先看到海產店和深澳漁港

DSC00302

接著你會走入一個ㄇ字型的漁港

就這樣一直沿著ㄇ字型一直走會有一間警察局

沒錯!你還是要繼續走到尾端不能再走為止

在左手邊會有一條小徑

一樣繼續走會看到攤販就對了

不過想看到象鼻岩還需要一點體力越過這些岩石喔

深澳鼻頭角00006

深澳鼻頭角00004

除了看到人群一直爬上大象鼻子以外

很適合在傍晚下午去 可以在岩石上拍到很美的夕陽照

 

---------------------------------------------------------------------------------------

九份00010

九份

如果繼續搭乘台灣好行或是856就會抵達九份老街

這裏真的是百去不膩的山城

無論何時都有國內外慕名而來的旅客 尤其是日本人

如果只是要來吃芋圓和阿妹茶樓就太普通了

九份00008

不妨搭1062公車到底站的看海步道去走走吧

從台北的忠孝復興站可以直接搭乘1062號公車直達九份的最底站

九份00002

看海步道

如果是要從台北直達瑞芳九份的朋友可以搭乘1062公車到最底站勸濟堂

從勸濟堂在往上走一小段就會看到類似停車場的地方

許多新人也會到這裡拍攝婚紗照

九份00001

九份00004

從看海步道往下看陰陽海的景色非常美

每次看到海就會覺得心情很舒暢

九份00007

九份00005

這樣出去走走才發現台北也有這麼美的地方

只是平時欠缺發現,雖然心中遺憾就是沒有去到廢煙道

不過我們還是走點健康 需要腳力的路線吧

已經有小學妹推薦我去爬另一座山 開始鍛練腳力

 

後記:

雖然在前面提到我很想去龍洞灣攀岩和跳水

不過前幾天看到在龍洞灣工作的女孩發文

每到假日至少會有3台救護車進出

看起來很好玩 但其實暗藏許多風險

因為東北角是礁岩地形,就連踩在礁石上都會被刮破腳

遊客對這裡的地形並不熟悉,也不會觀察海象

可能在漲潮時你跳下去卻游不回來

在退潮時水位低而容易撞到礁石

 

我也是從別人打卡影片覺得很好玩 卻沒有想到背後隱藏的危險

就連自己已經溯溪挑戰三次的經驗 多少還是會覺得有點害怕

畢竟那裡是沒有救生員 也沒有人會幫你勘查地形

建議大家可以到宜蘭花蓮溯溪玩水

專業的教練帶你上山跳水 不會游泳也不用緊張

會身穿救生衣跳下去那剎那 教練都在旁邊stand by

真的害怕到不敢自己跳 教練也會抱著你跳下去

想想我第一次跳三層樓高也是被帥教練公主抱哈哈哈

(這不是什麼神展開劇情,因為沒有回頭路,是迫於無奈 )

我的朋友雖然也是被教練抓下去

卻在落水前在空中被教練先來個後空翻

也可以依照初學到有經驗分為很多不同的層級讓大家來挑戰

 

如果喜歡 Doris.芮絲 的分享 幫我按個 “讚”和“推” 

這樣的小動作都是給我的鼓勵喲!我會繼續加油

快來 Instagram 找我玩耍

Untitled-2.png

 

或是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唷!每個禮拜都會有新影片

YU封面.png

                     

arrow
arrow

    Do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