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53.jpg

在介紹我每天的Foundation Routine 步驟之前

我的膚質是敏感性痘痘肌膚,容易因為皮膚乾而產生出油保護機制

如果有附上圖片就是我很推薦使用過會回購的產品

Step 1.一早起床洗臉後必做步驟

化妝水 >> 精華液 > >乳液 

1. 在出門前發現臉上有點油,或上妝前沒有洗臉的時候,用化妝水用濕化妝棉然後濕敷全臉,聽起來有點浪費卻能快速達到臉部保濕的係果

2. 如果臉有點出油先洗臉才上妝的時候,臉上還有一點點水時就會直接上保濕乳液,直接就跳過化妝水跟精華液了

3.或是在上妝前先用保濕噴霧在臉上停留個一兩分鐘

 

Step 2. 怎麼選擇保濕乳液

眼皮是臉上數一數二最會出油的地方,像是很容易眼影眼線會花掉,我就是標準眼皮出油後,眼線會掉到下眼皮變成黑眼圈

上妝前會化妝水把眼皮上多餘油脂都擦掉(如果要上眼妝之後會上眼皮打底膏)

跟季節不同所選擇的乳液也會不同,千萬不要有買一罐可以一年四季通用的想法

冬天:保濕型乳液

夏天:清爽型乳液

 

Step 3. 妝前打底 (妝前乳、隔離霜、飾底乳)

在妝前打底這個部分最重要就是有保濕效果!不然過幾個小時就會容易脫妝

其次是修飾毛孔或是防曬的功能

最簡單的就它們分為兩大類Primer (妝前乳/飾底乳) 和 Tinted Moisturizer (隔離霜)。

 

Primer妝前乳/飾底乳

包裝上英文寫著Primer或Base,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打底

功能在於妝前增加保濕度、使底妝較服貼或是修飾毛孔

Primer通常是透明無色或是乳白色狀,就是一般所說的妝前乳

DSC02073.jpg

DSC02071.jpg

>>Laura Mercier 喚顏凝露

LM的妝前prime我是認真的大推~如果不是價格稍貴一點真的會每天使用

>>VDL 妝前貝殼乳

有妝前打亮皮膚的效果

>>banila.co妝前毛孔隱形露保濕款

質地是白色乳狀抹開後變透明,塗上後感覺比較像是有一層保護層,用起來不油膩

 

如果產品上寫Primer,裡面卻有許多不同顏色=飾底乳,可以局部調整、修飾膚色

淺黃/白(提亮暗沉)、綠色(修飾泛紅)、粉紅(增加氣色)、紫色(修飾蠟黃/增加透明感)

 

Tinted Moisturizer隔離霜

就是有顏色的面霜,通常會含有SPF15-30的防曬係數

主要是保濕、修飾膚色、防曬的功能,有不同的膚色選擇(有點像是粉底液)

DSC02081.jpg

 

 隔離霜?防曬乳?

兩者防曬功能其實差別不大,主要是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和防曬乳液(無色)

就看SPF係數多寡和有沒有修飾膚色。

 

毛孔修飾霜

如果要修飾毛孔千萬別用遮瑕膏,一般的毛孔修飾霜,大多是白色或透明的,如果有膚色的話可以當作底妝使用  

>>banila.co妝前毛孔隱形露保濕款

 

Step 4.主要底妝(產品用途相同,擇一使用即可)

-- 粉底液:功能性最多樣化,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顏色和效果

DSC02078.jpg

[ 專櫃 ]

>>Lancome 水感奇蹟粉底液SPF15

>>NARS 美拍裸肌蜜

通常我上裸肌蜜時就會當作是隔離跟底妝一起上在臉上了

本身質地非常水潤加上用拍壓的方式上妝會有霧面光澤感

 

DSC02070.jpg

[ 開架 ]

>>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

擦在肌膚上之後會在10秒之後會服貼成蜜粉感,妝感效果很佳,也有遮瑕力

 

-- 粉餅:乾粉狀,大部份是霧面妝感、較持妝,遮瑕度接近粉底液,相對適合油肌、混合肌使用

-- 氣墊粉餅大部份比較保濕光澤妝感,遮瑕度接近BB霜

通常會分做兩類,保濕/遮瑕兩款主打,適合乾肌、中性肌使用,夏天台灣的天氣不適合

DSC02076.jpg

>>THE FACE SHOP X MY Other Bag 聯名款

這款小香包包是主打遮瑕功效(還有其他兩款不同)

因為我已經有兩顆是保濕透亮款,所以想嘗試另一種

果不其然瑕力真的很好,有一點小卡粉的情況,建議膚況良好時再使用

>>LANEIGE蘭芝 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 SPF50+ PA+++

這款氣墊粉餅除了提升肌膚的水潤度之外,也會呈現一種明亮光澤透感

所以在拍氣墊之前我都會先上遮瑕膏

>>Lancome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 水潤透亮版SPF23/PA++

這是我第一款買的氣墊粉餅,在專櫃試用時馬上就愛上它的光澤透白感

到現在還是我的最愛款,不過在拍攝時我把他借給母親大人了~

她一直嚷嚷著也要去買一塊來用

 

-- 粉條:遮瑕度最高產品,上妝速度快,但通常偏厚重且質地偏乾。ex:智孝粉條

 

DSC02147 copy.jpg

BB、CC和DD霜傻傻搞不清? 

-- BB霜Blemish Balm(疤痕修飾霜)

妝有如素顏般的光澤且自然,BB霜以膚色為主、色選較少,遮瑕度高

痘痘肌/敏感肌不適合用,裡面成份參雜各種效果,對皮膚負擔比較大

>> Cilo Water Me BB霜

是我目前用過最保濕的BB霜,還沒有毛孔阻塞的問題出現過,在使用前再加點保濕精華,也會讓底妝更服貼

 

-- CC霜:Color Correction

像是添加保養成分的潤色飾底乳,用於修飾膚色,遮瑕度偏低

質地比BB霜輕透,重點在於校正泛紅、暗沉、蠟黃或膚色不均

>> banila.co 光透CC霜

對我而言是一款擁有保濕又有打亮功能的飾底乳

 

-- DD霜

源自美國品牌 Julep 推出一款Dynamic Do-all Make up

主打all-in-one保養+修飾的概念

台灣DR.WU推出首款DD霜,結合BB霜的遮瑕力和CC霜的校色效果

達成薄透勻亮妝感,有保濕、遮瑕、修飾毛孔三款選擇

>> DR.WU 超完美遮瑕DD霜

 

Step 5.輔助底妝(依照個人喜好做挑選)

DSC02140 copy.jpg

-- 遮瑕膏

有黑眼圈、痘疤才使用,個人偏好先使用遮瑕膏在使用粉底液,融合度比較高

如果今天是用BB霜,遮瑕度本身偏高,之後在局部使用遮瑕膏

 

DSC02141.jpg

-- 修容打亮餅

在完妝之後會使用修容餅修飾兩頰,在用打亮的部分提亮T字部位

這時候我會把蜜粉放在最後在定粧的步驟

>> Urban Decay Naked #Native 打亮修容餅

已經認真用完一盒再回購

把打亮,腮紅,修容結合一起真的太用心了

 

-- 蜜粉

除了粉餅外,其他主要底妝都可以搭配蜜粉定妝,讓妝效更持久,不易脫妝

>> Rimmel Stay Matte 蜜粉餅

喜愛用蜜粉餅的原因是因為可以直接用刷具上在臉上

有些其他款的蜜粉盒用粉撲的方式容易讓粉灑得到處都是

 

最後再複習一次妝前步驟:

洗臉 >化妝水 >乳液 or 妝前乳 >隔離霜or 防曬乳 > 粉底系列 >遮瑕 >修容打亮 >蜜粉

 

以上就是我這個懶女生的日常保養上妝的步驟

By Doris

 

如果喜歡 Doris.芮絲 的分享 幫我按個 “讚”和“推” 

這樣的小動作都是給我的鼓勵喲!我會繼續加油

快來 Instagram 找我玩耍

Untitled-2.png

 

或是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唷!每個禮拜都會有新影片

YU封面.png

                     

arrow
arrow

    Do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