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

Thai J店內外佈滿著蔭綠的植物和花藝 不仔細一看還以為是個轉角花店

位於台中大墩路家樂福的一樓正門口旁邊,從七月底開幕的時候看到朋友推薦這間餐廳

一直覺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很像今年四月在清邁遇上的餐廳風格

加上與泰國老闆非常有緣份在台灣機場相遇 當時他只說了幾乎每兩個禮拜就會來台灣

沒想到三個月後在台中和好友一起合作清邁woo cafe的姐妹店


IMG_0405

從門口走進去右手邊是時裝品牌 J Boutique

若沒有在透明櫥窗裡擺上衣服 大概又誤會這裡有兩間花店

從櫃檯擺設一直到進門後的裝潢 跳脫了以往我們只能在店內結帳的印象

而是將生活的細節融入了大自然

IMG_0400

左轉就是今天要用餐的Thai J ,在臉書上常看到客人抱怨訂位電話打不進去

當然我也是打了很多通才順利訂到位子,通常在平日的午後時間會比較少客人

IMG_0403

如果事先沒有訂位,也貼心地準備等候區讓你拍個夠

剎那間還以為這是戶外區 桌椅的設計都是一致的

DSC00003

一踏進在店裡,地板黑白灰三色拼接成菱形的地磚 延伸整個視覺

再到頭頂上的水晶燈 白色長燭點亮溫暖色調

濃濃復古味的櫥櫃裏頭收藏著各式各樣的透明高腳杯

營造出不會過於浮誇的法式浪漫

DSC00028

IMG_0444

適合大家庭的長桌 充滿清悠氣氛卻不失莊重

整片的落地窗讓空間的採光變得更好

IMG_0436

IMG_0426

一坐下之後便迅速的跟爸媽討論特色餐點

餐點有點像美式一樣可以很多人一起share

最後我們一人點一道想吃的主菜和開胃菜

DSC00010DSC00013

 

1. 泰式米沙拉

用泰式料理常見的蝶豆花與紅肉火龍果製成汁液融入米飯裡

再拌入12種泰國不同的香料

店員會先簡單的介紹餐點再開始幫我們拌沙拉

跟一般美式所常見的生菜沙拉不一樣 有在吃米食的感覺

米沙拉

 

2.清邁炸春捲

份量一共5根,搭配旁邊甜甜酸酸的醬汁

跟我們普通吃到的春捲不太一樣

我覺得最大功臣是那個像月亮蝦餅的醬汁

IMG_0408

 

3.泰式蝦炒麵

他的麵是河粉配上蝦跟豆芽菜

可以淋上檸檬汁,但是我們家不愛檸檬味

豆芽菜有點生硬,有種脆脆的感覺(習慣炒豆芽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IMG_0434

 

4.泰式打拋豬 (微辣)

這道就是我朝思暮想最想吃的,不過辣度已經有調整過 畢竟我不能吃太辣

爸媽要我再去加點兩碗白飯,他們說配飯,再加點一個空心菜就很美味

但是我們已經點太多了(放棄空心菜...)

IMG_0409

 

5.清邁咖哩金湯雞麵

這道菜我在清邁也有吃過,當時跟最喜歡上頭脆脆的麵

下面真材實料的意麵和一隻雞,分量兩個女生吃剛剛好

IMG_0438

 

6.檸檬紅茶. 芒果慕斯 . 泰國奶茶 (左至右)

怎麼能不來一杯泰式奶茶呢!(有點甜)

檸檬紅茶旁邊會附上小小的糖,讓你自己調味

芒果慕斯跟我們常喝的冰沙不一樣,顆粒比較微小

IMG_0442

 

7.甜點櫃

因為點了太多主食所以最後放棄甜點,不過當日的甜點種類並不多

IMG_0399.jpg

吃完後跟店員閒聊一下,才發現清邁老闆晚上會到店裡用餐,同一天我們就這樣錯過了 

雖然他不清楚背後的投資關係,也笑笑地說:我們廚房真的有個泰國主廚

讓我們能吃到最道地的泰北泰式料理

IMG_0443

IMG_0416

據說樓上也正在整修當中以後應該會開放二樓空間 讓多人能到這裡用餐

不過現在人手還是很不足 所以大家還是要有耐心,但是餐點部分不會讓你等很久~

IMG_0437

Information

Thai J泰式花園創意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號

電話:04-23203597

時間:週一至週五、週日 11AM-10PM、週六11AM-10:30PM

FB:https://www.facebook.com/Thai.J.Taiwan/

由於店裡人手不足,電話要多打幾通才會有人接通(不要放棄,美食就會在你眼前)

 

------------------------- 

你可能會有興趣...

 

 

 

如果喜歡 Doris.芮絲 的分享 幫我按個 “讚”和“推” 

這樣的小動作都是給我的鼓勵喲!我會繼續加油

快來 Instagram 找我玩耍

Untitled-2.png

 

或是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唷!每個禮拜都會有新影片

YU封面.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