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airbnb住宿00005

在上海浦東機場delay 6個小時的時間,我坐在候機室手裡握著怎麼樣也連不上wifi的手機

用機票從地勤人員手中換取午餐便當也難吃到我嚥不下去

來來回回逛著難逛到不行的免稅店,聽到旁邊的大陸高中生們講著電話,我停下腳步聽了一會兒

大概的意思是他們想買行動電源但是身上沒有人民幣正在詢問爸爸能不能刷卡

我輕輕的搖頭 沒想到我已經無聊到這種地步要聽小女孩的對話

 

等到準備登機的紅燈亮起,所有不管是低頭滑手機,吃著便當,正在逛免稅店或是橫躺在椅子上的大媽們全部都靜止動作

下一步就是拿起大大小小的行李衝向登機入口,背起我們的後背包抬頭的同時看到兩排直線排滿滿的人群

瞬間我跟友人Grace完全不想動作,就這樣倚靠在一旁的透明欄杆看著玻璃窗外的飛機,決定最後再上機

旁邊的法國男子突然與我們搭話,小聊幾句才知道他很喜歡亞洲,最近剛拿到香港的公民證,這幾天要回家一趟~

上機之後向空少要了個毯子,把我的無印枕頭拿出來吹滿氣之後,已經累到不想等飛機起飛,決定闔上眼睡覺

 

老實說我真的是一個能在飛機上很放肆睡到不省人事的人,一坐上機艙位置就會不自覺閉上眼睛,沒吃到機上餐也沒關係

第一次醒來我打開前方的小螢幕發現我默默地睡了7 8個小時吧直接睡去一半的飛行時間

之後看了一部法國小品電影“普羅旺斯的夏天”和我最喜歡Eddie" Redmayne所演的“愛的萬物論”然後又默默的昏睡過去

 

從上海到巴黎距離9300公里,耗費12 小時 35 分鐘,繞了半顆地球終於抵達最愛的巴黎

幸好有先跟房東說大約半夜12點到巴黎戴高樂機場,落地之後手機是呈現沒有網路狀態,加上要出海關前有個外國人被攔下來

他們似乎只會說法文是一點點的英文,就在決定要不要幫他同時想起我們應該先找到房東才對,自己都自身難保了

(那位被攔下的男子後來有海關拿著英文解說本給他看,應該會平安無事)

 

很快的我們與房東相見了,他隨手幫我們兩個拖著30寸的大行李箱到樓下的停車場,很輕鬆地放進後車廂

從機場到住的地方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半夜路上沒有什麼車子速度就快多了,一個小時就抵達住宅區

一路上房東很興奮地與我們聊天(是講英文),其實我一開始很不太理解很多人都說巴黎人很懶惰

讓我一直以為可能下午3點就下班了,但是房東到七點才從公司下班,這樣他應該算是認真的人?

 

從公寓門口進來是0樓,我們住在1樓,這裏的建築均被列入法國裝飾藝術保護遺產

在這迷人的公寓旁邊Translienñ“默東站”距離市中心莫約10分鐘,抵達蒙帕納斯轉運地鐵站

與地鐵4號線(4,6,12,13)相接,讓我們穿梭在巴黎的大大小小景點

法國airbnb住宿00013

整個空間我將它劃分為三種色塊,客廳是我最喜歡的土耳其藍,廚房則是熱情洋溢的紅色

餐桌上牆壁還掛著ikea的紡織燈球,從走廊到房間壁紙有點渲染風格

大致上來說是鵝黃色,看似三種不會同時出現的顏色,卻意外地和諧

法國airbnb住宿00003

這裏每天都有附早餐,等於在廚房內的食物可以吃,可以自己烤土司抹果醬或是煎蛋火腿培根

附近也有這裡很常見的逗點超市,我們大概每三四天就會去補貨一次

因為巴黎的物價很高,基本上我們會在家裡吃完早餐,帶著麵包或是餅乾在身上

像是我們每天9  10點吃完早餐出門,大概1 2點就會肚子餓如果還沒到目的地就能先吃這些東西止餓

然後3 4點再到小攤販或是咖啡廳裡小食,就不是你們在電影裡看到那種滿桌的法國菜,可能三四天才會去餐廳吃一頓認真的晚餐

法國airbnb住宿00007

這是很特別的住宿方式,與一對夫妻房東住在一塊兒,我們兩個會有自己的私人房間

進入房間前有個擺滿世界各地的旅遊書,當然也有巴黎的導覽書

法國airbnb住宿00008

我差點忘了說房東太太 是上海人,所以在語言溝通上面很方便,當初在airbnb網站上要預訂這間房間時

琦還特別請我訂一天就好,剩下的兩個禮拜到時抵達巴黎之後再付給他們就好,貼心地幫我們省下不少的手續費

在這裡我們找不到一台冷氣,但有確實用不到,我喜歡將房間的窗戶打開讓微風吹進

有時候早晨也會有太陽曬進,這裏不像台灣有很多小黑蚊,所以房間窗戶不會有紗窗破壞美觀

法國airbnb住宿00014

法國airbnb住宿00006

從房間門出去的左手邊就是浴室,不是廁所唷!廁所在大門口進來的右手邊,巴黎都是乾濕分離的

像我們待很多天就會在這裡洗衣服,以免之後到青旅沒有地方可以洗和曬

法國airbnb住宿00002

法國airbnb住宿00004

差點忘記說這個家還有一隻名為Fofolle的貓! 他非常喜歡擠進我們的房間

像我們這兩個會過敏的人都要很小心地把房門關上

有時候醒來就會看到Fofolle躺在我們兩的行李箱裡,就要開始三催四請的把他帶出房門

法國airbnb住宿00012

有時候會想第一次到巴黎若不是遇見這對夫妻房東 可能一切不會那麼順利,因為第二次在巴黎住在蒙馬特區,真的太可怕了

從第一天坐了13個小時飛機到機場就有房東來接機,不需要自己拖著大行李奔波找路

加上大半夜可能只能搭uber(雖然房東說巴黎人不會搭uber,因為比較貴)

第二天國慶日帶著我們兩到地鐵站買10次卷,順便教我們該怎麼買票,可能是不在市中心所以這裏售票員真的只會說法文

到附近寄明信片時櫃員也不太會說英文,卻還是很有耐心找了各種郵票給我們

​​​​​​​

就連最後一天終於要自己拖著重到暈倒的行李下樓梯搭火車到里昂火車站,沒看錯真的是樓梯!

歐洲除了重新翻新的車站以外幾乎上下樓梯都是要用走的(突然覺得生活在台北太幸福了,捷運隨處都有手扶梯)

就當走下樓梯手拿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還在納悶沒有電梯嘴中碎碎念同時,有個法國男子二話不說直接幫我拿下樓梯

突然間覺得再平凡的事,在巴黎也會變得不平凡,浪漫是存在生活中的小角落,就是這樣不經意散發

法國airbnb住宿00001

information

有兩個主要的交通方式:法蘭西島區域鐵路N(2分鐘步行)和RER C(7分鐘步行)。

從這裡簡單列了關於這幾個禮拜去到的景點路程:

戴高樂機場:1小時30分鐘。 

Gare de Montparnasse蒙帕納斯車站:10分鐘。 

Gare du Nord火車站:40分鐘。 

里昂火車站:40分鐘。

艾菲爾鐵塔:20分鐘(RER C線直接或法蘭西島區域鐵路N +地鐵6號) 

奧賽美術館:25分鐘(RER C線直接或法蘭西島區域鐵路N +地鐵12) 

羅浮宮博物館:30分鐘(RER C線直接或法蘭西島區域鐵路N +地鐵12) 

巴黎聖母院:30分鐘(RER直接或法蘭西島區域鐵路N +地鐵4號) 

塞納河遊船之旅:20分鐘(RER C線直達) 

凡爾賽城堡:20分鐘(RER C線直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